“爱是隔着八英里摘天光。”
微博:@纳维纽斯闪亮登场

(恺楚)We All Lie ①

恺撒·加图索×楚子航

Tips:私设超级无敌多,可以当架空看了。

·分异

“暴血的资料之前都已经销毁,目前不确定性太大,所以如果你出现了什么不可控的状况,一定要随时联系我们。”

施耐德当时说这话的时候面色不算凝重,楚子航便默认暴血后理当付出的代价,与自己接触到的零散资料上的记载基本一致——

直到今天,似乎有一些不可控的情况出现了。

“诺玛,请帮我查询血统纯度与衍生效用的相关资料,尽可能多一点。”

“请稍等。”非加密文字资料的搜寻筛选对诺玛而言不是难事,于是不多时之后,庞大的信息呈现在楚子航眼前。基于对异常情况的慎重态度,楚子航在沙发上坐下,认真地逐条浏览信息,不放过任何一个与症状相符的词条。

两个小时后,楚子航锁定了词条目标——“言灵分异”。


言灵分异,指龙血纯度非常规速率/限度提升后派生衍化而出的新能力。由于不可控性和高强度性加持,言灵分异多为双向作用,即表现为攻击他人和损耗自身。言灵分异作为罕见概率衍化,基于心灵和精神层面进行能力提升,自衍化者原言灵而派生,因而种类繁多,且效用不同。


“诺玛,请单独查询‘言灵分异’现存的相关资料,最好有已记载的具体分异种类和能力分析。”

言灵分异本身就是极少数情况才会出现的特殊衍化,加之君焰言灵本就稀有,楚子航也没奢望直接就能找到答案。诺玛的资料库里存有43种言灵分异,楚子航把火属性言灵分异和高纯度血统言灵分异的资料选调出来比对,最后发现了一些共同点。

火属性作为较尖锐的物理攻击言灵,在分异状态下会保持一贯的高攻击性,由于言灵是其衍化的基础,因而会更为侧重与对语言方面的控制,与君焰相似度较高的的某种火属性言灵分异,就产生了类同于上杉绘梨衣的言灵的效果,实现了声音控制与大范围杀伤;而高纯度血统下,容杂率就较低,因而更需要在心灵与精神层面保持纯净,言灵分异后产生的能力也多为心灵类攻击,因而衍化者往往是在出现杂乱思维、影响能力纯粹度的举动时会受到反噬。

君焰作为与血统纯度密切相关的火属性言灵,其分异应当也与上述两种类型有所关联——即在“语言”和“纯粹”方面有着苛刻的要求。

“We all lie,tell you the truths……”楚子航的手机传出动听的女声,似乎是某个电视剧的主题曲。想到这首歌的名字,楚子航愣怔片刻,又被不间断的铃声惊醒,瞥见屏幕上联系人的名字,楚子航接起了电话。

“楚子航?现在有个重要的事情,你能来校长室一趟吗?”昂热打开免提,示意坐在对面的恺撒噤声,“关于你们的暴血,出现了新进展。”

“我们?恺撒也在?”楚子航把平板夹在腋下,用最快的速度换鞋出门,“言灵分异,是吗?”

“什么?”言灵分异是非常冷门的混血种衍化现象,昂热一时半会没有反应过来。恺撒听见楚子航夹杂电流有些失真的声音,默默掏出自己的手机,把解锁的屏幕拿给昂热看。

手机屏上是他和楚子航的微信聊天框,上面显示恺撒在15:20给楚子航发了一条短信——


“楚子航,你知道言灵分异吗?”


昂热低头看了看表:15:30。

“听起来,我和他进展喜人。”恺撒饶有兴致地喝了口面前的七窨茉莉,结果被苦到揪起了眉。

“中文水平有待提高,”昂热不忍再看,“这话说得就像你俩要发生什么故事了似的。”


TBC.

评论 ( 2 )
热度 ( 33 )

© 晚酌风池 | Powered by LOFTER